close

眼科超好玩的

可惜對於我這種成績爛的人來說

我看也僅止於現在玩玩吧

以後要走眼科應該是無望啦

不過還是頗酷



從幼稚園就因為遠視以及內斜視 都要戴獨眼龍眼鏡來矯正視力

辛苦的爸媽還會特地載我到台北給一家很老的醫生爺爺看病

其實一直到現在那家眼科診所的環境依然記憶深刻

就是 很日據時期的感覺 大理石地磚 配上乾淨的白色牆磚 咖啡色的皮沙發

一個一個的大皮箱 紅色絨布 插滿許多鏡片  許多封在玻璃容器中消毒的儀器

那個時代的鐵製品 都會漆上一層青綠有稍微偏深的油漆 連鏡檢儀器也不例外

小時候不知道為了這副眼睛花了多少父母的心力 以及我的不便

幼稚園國小的我超好動 動不動就摔壞眼鏡 那個時代的眼鏡還是玻璃的咧 超危險

也許是因為那時候的付出 現在老天爺很公平的給了我好視力  

戴眼鏡真是頗麻煩 還好我只有念書才偶爾需要戴



以前都會好奇 為什麼我就盯著眼前視野中的熱氣球 醫生可以檢查出一堆數據

實在頗神奇 到底隔著儀器另一邊的醫生爺爺 到底看到了什麼



現在 我終於知道啦



上周去run眼科

玩了很多儀器

最有趣的莫過於細隙燈了

就像是一台非常多角度的顯微鏡

利用光的折射可以切到不同的面  角膜 前庭 玻璃體

也可以利用較寬的光線檢視眼睛 虹彩很漂亮 ciliary muscle很可愛

或是看結膜有沒有發炎 腺體有沒有堵塞 

唉呀 雜七雜八 反正很多啦 幾乎是每個診間必備一台



第二次看眼底鏡 有散瞳 還是不容易看到

我很幸運的看到一次 哇  直接看到動脈的感覺真的很新奇

不過還是真的要多練習



其他還有很多啦 什麼眼睛超音波也蠻好玩的 

還照出機排疑似有vitreous degeneration

趕快去做盡一步檢查吧 機排



結束後意猶未盡

看到蕭博孟那組還在診間

我就跟他們一起繼續玩細隙燈

可是沒有醫生指導自己在旁邊操作

很多東西又突然看不到啦 哇 哈哈

如果以後門診結束後都能讓我們進去自己練習多好



眼科讚  (可惜進不去XD)







註: 無名搞屁啊  選全站分類很煩耶 我就是不想要我的文章容易被找到 不行嗎 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