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敢相信這竟然是第一週.....



拚到要吐血了@@



記個流水帳好了....





開學前一週:

醒來...背考古題和看小說穿插進行  (比例大概是考古題半小時小說一個半小時...)

晚上天氣好就去跑步 目前可以跑四圈半體院 (沒有跑到漢堡館那邊) 一圈大概8~10分鐘(不是平均)

然後就在哀怨之中開學了

星期五排櫃子...六點四十到 哈 跟瘋子一樣 不過想說要訓練早起 所以就試試看 沒想到六點半還真的爬得起來

不過今年排櫃子真是冷冷清清啊 超沒氣氛的  大三的咧 無知的大一生呢? 都跑哪去啦

倒是圖書館準備考研究所的學生真是有夠多 正妹外套原來也是大四的說  每天都很早來讀書呢~

啊 可惜應該很快就看不到這個人了  圖書館趣味又少了一點 (嘆)



開學前把群看完了  好看好看

我覺得有點像奈米獵殺的感覺 可是背景知識多很多

蠻深的一本書

不過的確是值得一看的書 呼 還好有買 我應該會看第二次吧



開學第一天 

星期一 天氣 陰 濕冷

早上很後悔的去看pbl的錄影帶 畫面完全沒變過....以後失眠病患我就拿這給他看好了....超無聊

要不是導師要上台講話  給個面子 不然我一定坐超後面的

失算 原本想說做第二區已經很後面了 結果前面那區完全沒人坐  我反而變第一排

國際會議廳也太大了吧=.=



臨診在醫院的空中走廊上課 很酷 從窗戶外面看出去腳下會有人和車來來去去  因為就在急診室和兒童醫院中間空橋

至於課在上什麼我就不知道了....都在睡

由於下午要見習所以穿的人模人樣

襯衫+領帶  差點沒窒息



下午抱著一顆歡樂的心坐遊覽車去基隆

原本想說就參觀參觀上個課聊聊天像社區醫學那樣

沒想到 小組上課壓力超大

我們分給一位很有責任感的醫生

還有自己編講義   這次上history taking

lecture完後竟然就跟我們說要我們去一對一跟病人問病史

我的媽耶  嚇到尿都快流出來了

而且還是講台語  倒不是我不會講台語 可是就是會卡卡的啊

有些名詞根本不知道怎麼用台語形容  連翻成中文我都不會了 還要講台語

然後就 嘴巴說台語 腦袋想國語 手在寫英文

結果就是亂成一團  很對不起被我問的那位阿嬤

不過阿嬤人也真得是很好 是我太不會問了

果然最後報給醫生聽的時候  支支吾吾 不知所云  超羞愧的  

還被安慰說 第一次都是這樣Orz

啊 和原本期待的輕鬆基隆遊落差太大了





星期二

早上的藥理 哈哈  完了 跟老師頻率不合

"跳動的世界裡找你的頻率 靜止也不休息 抓住你的呼吸 "

抓不住啊....然後就恍神了一節課

雖然老師是個好老師 講話也蠻幽默的....

但是....上不好就沒辦法讓我專心啊



下午社區醫學...太廢所以翹課

晚上模擬考  手很痠 題目都不會 完全不國考導向 題目分配不平均

這種模擬考再多考十幾次我看國考率也不會上升的



考完模擬考去吃薑母鴨順便白袍加身開會

會議內容....嗯 懶得記錄





星期三

pbl 太廢 跳過

實診來到久違的大體講堂

上課是病理科難得幾位教得不錯的李寧

可惜我沒有很認真聽 還是睡著 囧



下午之後都沒課囉

認真的念臨診 就怕禮拜五被電 還自己打表格 想說要怎麼問 問什麼 才不會漏掉東西

怎麼問時序性才不會亂掉

還把DeGowin's 和貝式通通都看了

果然有壓力才會認真學習



星期四也是這樣度過 

晚上和重考班同學吃飯聊八卦

聽說建如和儒林私底下已經合併了  還一起吃尾牙

這招壟斷台灣補習業的方式還真是有夠狠

也是因為現在學生越來越難招啦

還有

旅行要小心

尤其是出國    移情作用是很可怕的

同學的同學去西藏玩 結果在世界的屋脊上having sex with 原本不認識的同校同學

那個女生竟然還對我同學的同學說 她不希望這個關係回台灣後就結束了  她可以當小的沒關係@@

靠....這就是台大嗎.....

每個人的心態都非常不同啊.....

是這世界本來就這樣嗎? 還是我保守過頭了....





星期五

前一天晚上失眠了 整晚都沒有睡著

撐完pbl就不行了  兩節藥理都沒醒過

喔 pbl 王志偉真是個好人 都是他在帶 哈 有點不好意思  照理來講不是應該要我們來帶討論嗎

呵呵  老師還一直問說 下此可以晚一點上課嗎 超好笑的



下午又是緊張的臨診見習

有複習&預習果然好多了

有問到比較完整的東西

不過還是漏掉很多啦  很多東西考慮不夠周延 也不夠深入

總之是比禮拜一進步一點了啦

也比較有膽了

有挫折才會成長 是真的



感謝這門課讓我總算對臨床有初步的見識了 而且也學到一些東西~~







週末的話.....

要查pbl的資料...   要把臨診作業  history寫出來

好忙~~~~



踏上這條路應該就沒有輕鬆的那天了吧





看來以後真的是要娶個會花錢的老婆

因為自己沒命花啊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